愿你们的爱情万古长青

【羡澄】归兮,归兮(六)

*其实是羡澄羡无差吧,暂时不考虑攻受

*依旧还在搞幻境,不过羡羡目前还是没有完全觉醒,觉得自己挖了好大一个坑……

*话说文里那个玄羽羡穿回去给两人遮风挡雨的梗如果扩展写的话有人看么?暗搓搓觉得挺不错手痒。

*小朋友组下线,可能单独出番外吧……(望天)

以下

祝愉

 

 

那边魏无羡看着少年双杰亲密无间的样子,江澄把自己放在心上,免不了嘲笑,却终是在意,自己也是把江澄的安危放在心头,好像补上了自己心里缺失的那部分东西了。

 

魏婴方才半梦半醒恍惚的样子全被魏无羡看在眼里,后者笑不出来,说真的,他其实也没有那么不在乎。

只是当时事情都压在身上,一件事让人悲痛欲绝,却还来不及感受到心痛,就在混混沌沌中赶上了下一场苦。

后知后觉想痛哭一场的时候,却发现身份和时间都不合适了,而身后还有人需要庇护,只能睁眼独自对悲风,告诉自己眼中的酸涩都是风吹的。

眼前的少年双杰,是他青春无邪的岁月,他真想就在这,护这两人余生平安,再也不用经历家破人亡的苦,兄弟反目的痛,这两个人应当是真实存在的吧?应当是也有一个盛大美好的莲花坞吧?若是随他们去了再回来,想来也不会很浪费时间,应当也不会耽搁在这个世界的事情吧?

脑子里正胡思乱想着,少年眉眼的江澄忽然欺身过来,眉眼冷冽,三毒破空而至,魏无羡愕然,若是想躲倒是来得及的很,不知怎么他并不想躲这一剑。江澄见他不动,一脸诧异,注入了江澄四分灵力的三毒剑式用老,再收不回,便直直地插入了魏无羡的腹部。鲜血顺着紫电流了出来,与江澄的血迹混在了一起。江澄登时有些手足无措,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安,斥道,“你怎么不知道躲一下啊?”

魏无羡闭上眼,“…上一次你也是用紫电划破了我的肚皮,我足足躺了一周多。“这一剑我是欠你的,我还欠你很多剑,你想的话,刺我多少剑都行。”他停了一会儿,“别再说不认识我了。”

那边江澄和魏婴都愣住了,不知该如何反应,方才只是电光火石之间,江澄觉得这个魏无羡就是主导魏婴梦境中惨状的人,想要出剑泄泄愤罢了。那人也是一双风流的桃花眼,可此时的目光却悲伤而沉静。

魏婴笑,“我们现在可都认识你了,莫玄羽。”

魏无羡也笑,问,“不知云梦江氏是不是还缺客卿?”

江澄哼了一声,一面一道疗伤符打在魏无羡胸口,一面拔出了三毒,只有一些血迹晕染出来,道,“跟我们走吧。”

魏无羡笑,想着自己夷陵老祖名号可能不在,但是一身鬼道能耐可是还在身上,真跟这两人回了他们那个世界,或许就可以把后来的很多悲剧都逆转了吧!

看着前面两个少年又打闹起来,魏无羡又想,云梦双杰也算是保住了啊,自己这样,也不算是辜负了诺言。

魏无羡正想得自得其乐,忽然听见一道铃音穿透耳膜,接着又是一人焦急地喊着,“魏婴!魏无羡!你醒醒!”猛地想起,若是自己真随了这幻境中二人而去,易山的一众人怎么办?要是还有邪祟怎么办?

这么一想眼前忽然又是一片迷雾,那两个少年人的影子不见了,转而是中年的江澄杏目圆睁,一副“你还敢不醒”的样子。魏无羡噗呲一声笑了,周围一众人更担心魏无羡是不是在幻境中玩坏了脑子,毕竟方才先是声嘶力竭地喊着江澄的名字,后来又一言不发,浑身直冒冷汗,腹上又出了一片剑伤,经辨认,还是紫电的伤。江澄的脸色十分精彩,在场众人也都道是这师兄弟二人前世今生纠葛太深,如今幻境中重逢,也是合情合理,只是不知含光君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了。

蓝景仪偷偷窥了一眼含光君,瞬间被那低气压给吓得转回了头,金凌逗得一笑,又赶紧装作是被魏无羡的笑声感染的样子。

魏无羡躺着道,“我碰上了江少宗主和少年时的我。”语气有些萧索,那边蓝忘机淡淡开口,“与我相斗者是少年时的魏婴。”

魏无羡声音有些哑,“我想这幻境的目的本不是伤人肉体,而是准备让人沉醉其中,再不愿从幻境中出来。我看山上槐树为多,槐树乃树中之鬼,可能是某位自学成才的天才人物设计的某种阵法罢。这法力还真是了得。”

江澄讽刺道,“怎么,无上邪尊夷陵老祖也破不得这阵法吗?”

魏无羡摇摇头,少见地没有跟江澄斗嘴,“这阵法本不会害人,心念坚定便不会为这幻境所伤。如今这阵目的为何,走势如何,还是不要贸然破得好。”他转过身,“身上有伤的就先回云深休息吧,我和含光君,泽芜君,江宗主四个人去追查棺椁去向便好。”言罢看向精神萎靡不振的泽芜君,对方颔首,又看了看江澄,江澄没什么反应,就当做是默认了,又转向蓝忘机,才发现自家蓝二哥哥脸色很差,恨不能把自己眼睛钉在自己身上一般,魏无羡吓了一跳,连忙过去,问道,“二哥哥,受伤了吗?”自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不知自己是什么地方惹着这醋缸了,就一路上挂在蓝忘机胳膊上,左撒娇右卖疯,夹带几句魏式情话,哄得蓝忘机脸色稍霁,才稍微安静了下来。

这时,蓝曦臣道,“到了。”一行四人面前,是一个深坑,正是那埋棺地。

 

 

下一章即将让跟boss有关的关键人物出场,或许猜猜是谁?第一个猜对的可以点一个梗为小可爱写一个千字左右短小~

(作死ing)

总之羡羡目前还在惯性地哄二哥哥,有点心不在焉,说实话有点心疼二哥哥,不过……还是更心疼澄澄,哎。

 

评论 ( 11 )
热度 ( 93 )

© 晏水‖血中毒骨上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