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们的爱情万古长青

归梦三更(《归兮,归兮》番外一)

*易山幻境系列番外一,思追儿篇

*大概就是幻境里面是当年乱葬岗的人,当时躲过一劫,但是思追及冠的时候被人追杀了,羡羡受怨气侵蚀死去的情节。

*cp:仪凌,羡澄

*有温家出场,希望理性对待(鞠躬)

*思追还不叫思追,他在这里叫温苑,刚取了字,叫做无念。

 

以下

祝愉

 

归梦三更

蓝思追第一视角

 

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三更归梦三更后。落灯花,棋未收,叹新丰逆旅淹留。枕上十年事,江南二老忧,都到心头。

 

 

易山上原本不是有浓浓迷雾的吗?

为什么眼前的雾气都散去了。

我揉揉眼,来时的风景全都变了,记着来时都是郁郁葱葱的灌木林,山间小路蜿蜒曲折,虽说有怨气,却没有眼前这样重,这里的土地都被怨气侵蚀得发黑,眼前更是时不时就有怨气的雾飘着。

看看周围,景仪和阿凌都不在,方才应当是三个人正一起去探路,忽然眼前的雾浓得彼此之间都看不见,然后就出现在这了。

幻境?

我心下有些疑惑,仔细想着就去看这周围究竟有些什么,正沿着路向前走,就看见一处匆匆忙忙搭成的棚子,好多人正在忙里忙外忙上忙下,似乎正在准备一场宴会,只是餐具实在是粗糙,想来也不会有什么珍馐美味。

这场景真让人好奇,我还没见过这样露天随意的宴会呢,当即走上前去,彬彬有礼道,“在下偶然路过此地,多日不曾进食,不知道可否叨扰,讨点茶饭?”

没想到那些人全都笑了,为首的一个女子笑得最大声,“哈哈哈哈魏无羡那小子说要好好教导阿苑礼仪,没想到教导得还真实成功啊哈哈哈。”

旁边居然是温宁,温宁此时的眼神也十分温和,似乎还噙着一丝笑意,我一怔,似乎很少见到他有笑意的温和时候呢,是不是这才是他真正喜欢的生活呢?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嘴里就冒出了一些陌生又熟悉的称呼,“情姑姑,你笑什么!还有四叔,你笑得最开心了!”

旁边一个眉开眼笑的男人拉我过来,揉了揉我的头,笑道,“魏公子真是把你教得不错啊,有几分世家公子的样子了。”

我红了脸,心道我原本就是世家公子,何时需要魏无羡教导了!我明明是含光君的弟子!嘴上道,“多谢四叔夸奖啦,还是羡哥哥教的功劳!”

情姑姑在一边骂道,“今日本是你取字的日子,你四叔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魏公子,说我们这十多年在这里住的很好,谢谢他收留我们。”

大家纷纷附和着情姑姑的话,我忽然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这里是温家余脉聚居的地方吧。那这里的人,是自己真正的亲人,所以……这里是我家?

所以……这里是乱葬岗?

温宁这时从厨房端出一大盆菜,香气让我居然有些饿了。方才“几日不曾进食”自然是假的,可是还是饿了,所以就乖乖跟在情姑姑旁边坐下了,等着魏无羡过来开始吃饭。

偷听了一耳朵旁边家人的交谈,

“让魏公子给阿苑取字吧。”

“温家下一辈行字该是什么来着?”

“是‘念’…但带温家的行字真的好吗?”

“一个字罢了……就当是我们最后的私心吧。”

“……”

“我们能活下来就不容易了。”

“唉……”

一声长长的叹息让我心里钝钝地疼。

“就‘无念’吧。”是一个有些陌生的声音,我闻声回头看,是一个眉目飞扬的年轻人,早也听说过夷陵老祖魏无羡是世家公子排行榜第四的人物,如今看来是真的英俊逼人,带着身上的一众肃杀和冷然,和那个莫玄羽壳子的清秀柔弱男子几乎是云泥之别,“过去的事情,都不要想了,就在他身上终结吧。

“毕竟还是温家的血脉。”

周围一片感激之声,我心里也有些涩涩的。认祖归宗,想来是每一个流浪的子弟的夙愿吧?不管在外面过得多好,总归还是要回家的。虽然这个家族饱受争议,外界一直抖唾弃不屑,可是听含光君和魏无羡说自己这一脉又未曾作恶。

所以就算是乱葬岗,就算是温家,又如何呢?

是我的家啊。

 

可是自己把蓝家放在什么位置了呢?

我闭上了眼睛,心知这不过是一个幻境。可是这个幻境又有什么意义?所有人都温和,其乐融融,怎么也不像是在乱葬岗这个邪门的地方。

“阿苑,想什么呢?来看看公子送给你的礼物。”是温宁,还是那个温吞的声音,睁眼看他也是满眼的温和。

我笑,看向陌生又熟悉的魏无羡的脸,魏无羡笑得几乎是和蔼,有了些长辈的样子,递过一只匣子,“一块玉佩,没什么好的,但能防止身体为怨气所伤,算是有点用处。”

我打开一看,玉质温润,没有什么雕饰,细细摸去,还有太阳的暗纹,握在手心里还微微有些发热。些微注入一些灵力,有一层力量把他包裹在内。

魏无羡噙着笑意看着他,情姑姑眼眶有点湿润地看着他,笑意盈盈。忽然喉咙有点涩,算是认祖归宗了吗?虽然这祖宗家族不但没能给他庇佑,还背负着累累骂名,可到底是血脉。

“谢谢你,公子。”心里是什么感觉呢?在蓝家原本就是人人都如同客人,没什么亲近之一,何况自己虽然是这一辈的首徒,终究不是蓝家人。

但这里都是真的家人,血脉的力量还真是强大。

眼看着温宁被魏无羡支去拿土豆,魏无羡撸着袖子想进厨房却被情姑姑拦下来,后者一手叉腰数落着魏无羡的样子,我觉得好温暖。

温宁拿着土豆似乎有点局促,想来是觉得过去那边也是会池鱼遭殃,不过去还会违反魏无羡的命令。看着眼眶有点发酸,这个时候的他才是最完整的他吧,没有人因为他的凶尸身份对他有所戒备,喜爱他是因为他是温宁,而不是因为他力量格外强大。

我正想过去和这一众家人闹在一起,眼前却忽然被血色充满了。

身边言笑晏晏的家人们转身变成了浑身滴着血水的凶尸,情姑姑化成了飞灰,人形灰烬就在眼前正飘散着,慢慢看不清容颜和身形了。温宁手里的土豆滚了一地,手上忽然全是鲜血,双眼无神,动作狂躁,似乎像是想把眼前的一切都撕碎。

魏无羡脸色惨白,陈情抵在唇边一曲天籁凄切断肠。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耳边厮杀声,周围一众人的咒骂声,灵力爆裂的声音,可是这场争斗似乎并没有波及到我身上。

我茫然四顾,看见了年轻一些的江宗主左剑右鞭,紫色灵力周身流转,好不威风。他面前是颓然无声的魏无羡,失去了一切一般坐在地上,陈情不知什么时候掉落在地上,他也无暇去管。

我再转头,又看见了景仪和阿凌,阿凌胸口中剑,鲜血上涌,身体快于思考,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在这两人身边了,可景仪毕竟是医术卓绝,一面止血,一面安抚,两人之间氛围似乎融洽到容不下别人。

然后我看见景仪轻柔地亲吻了阿凌,阿凌双眼泫然,却终究是没听清他们说了什么,只是忽然见这两人都笑了。

原来这两人总是拌嘴,是一对欢喜冤家,自己阻止他们的吵闹,是不是还被当成不识趣了?

心境忽然有些凄凉,转身想要走,却看见那边的魏无羡在江宗主面前,神色是前所未有的软弱,江宗主收起了他的神兵,也坐在了地上。

两人不知说了些什么,忽然两行清泪从魏无羡眼角滑落,他张张嘴,这句话我听清了,“江澄……我想回家。”

我闭上了眼,回家,这两个字啊。

再睁眼时就是魏无羡安静地躺在江宗主的怀里,像是具凶尸一般顺从。

我听不清江宗主说了些什么,只是看着他抱走了魏无羡,留下了血腥的战场和孤单的背影。

 

然后有个温和的声音在我耳边说,“阿苑,回去了。”

回头,是干干净净的温宁,没了那种弥漫着笑意的温宁,定定的站在我身后。

我忽然落了泪。

原来就算无念也不会被放过。

原来回家,只是可望不可即的幻境。

 

 

 

 

私设一堆,解释了思追为甚醒过来的时候情绪那么崩溃了……宁苑的亲情向吧大概。

回应一下标题《归兮,归兮》。

 

 

 

 

评论 ( 11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晏水‖血中毒骨上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