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们的爱情万古长青

【羡澄】归兮,归兮(五)

*羡澄羡澄!

*这部分是易山幻境,幻境的具体作用之一就是看到自己真正心心念念的人

*双羡预警,重生后羡羡用魏无羡,少年羡用魏婴

*ooc警告

以下

祝愉

 

这倒是他从未预料到的情节了,魏无羡在心里设想过很多次与江澄的重逢,江氏祠堂对江澄大打出手,又在观音庙对他十三年的苦辛一笑而过,每每午夜梦回,总是喘不过气,却不记得梦境究竟是什么。

再见面时也许江澄会对自己恶语相向,斥责他把他至亲骨肉分离看得如此轻描淡写,斥他歪魔邪道叛逃家族伤他至深,斥他一别十三年,归来不相认。

他也想过或许江澄是将前尘往事一笔勾销,对他嗤之以鼻不屑一顾,或者祭出紫电对他大抽一通,打断自己的腿绑回江家祠堂。

旧事涌上心头,他一直以为江澄懂得自己,当初叛逃是做戏给天下人看,没有事先商量,也真的互相把对方重伤一气,可后来相见也是彼此笑骂冰释前嫌。当初自己消失三月有余,射日之征战役如火如荼,自己把江澄一个人扔在混乱时局之中,重见时江澄狂喜的情态也绝不似作假。再之前,无论自己做了什么他都不会太过在意的,笑骂几句,自己涎着脸凑过去,就都过去了。

其实自己相对无言一笑泯恩仇……也不是没可能的吧?以江澄的性格,总是要好好出气,才能重归于好,可他也没想过会让江澄像与陌生人讲话一般,问道,“你是谁”。

他不记得我了。

这个想法让魏无羡几乎疼昏过去。头疼,心更疼。

见这个人半晌没有说话,江澄颇有几分不耐烦,冷哼一声,问,“你怎么知道我是谁?”

魏无羡一阵心堵,不过从方才情绪中出来也发现,眼前这个江澄身量尚如同少年,眉眼之间也没有阴狠之气,也不似后来般喜怒不形于色,心下便明了这便是那玄之又玄的幻境了,少了不少顾忌,开口道,“我是魏婴啊~”

江澄皱眉,斥道,“胡言乱语。”眼神上上下下打量着眼前这容貌不甚熟悉的人,扭头便走。

魏无羡伸手一拉,“诶诶别走啊,你我师兄弟重逢,好好叙叙旧不好吗?”魏无羡甚是警惕地套着近乎,若是幻境,必然是以伤人为目的,那么我夷陵老祖倒是要看看,这妖孽能惹出什么幺蛾子来。

江澄很奇怪地看着他,“你非魏婴,何必纠缠?”见魏无羡一脸受伤,江澄倒是从神态中看出几分熟悉来,接着道,“你倒是学他学得像。”魏无羡抗议道,“我就是魏婴,谈什么学不学得像啊??”

江澄冷哼一声,扭头便走,“我与魏婴一同来此,如今我受伤昏迷,想来他情况也是不易,若是寻我不见,也不知道做出些什么事来。多谢阁下将我唤醒,这就启程了。”

魏无羡有些五味杂陈,如今自己与江澄几乎算得上是形同陌路,以这样的身份再去看当年双杰情谊,不由得他不心酸。江澄身影就要淹没在黑暗中了,魏无羡连忙跑上前去,“诶诶江小兄弟别生气,方才诓你是我不好,我是金家门生莫玄羽,素来爱慕魏公子文采风流,是以神态衣着都有模仿,方才才会认出江公子您哪。”

魏无羡忽然很想看一看,如果是当年的自己和江澄,在面对危险的时候,究竟是怎样的呢?

江澄将信将疑地打量了他一番,魏无羡连忙摆出一副讨好的笑脸来,江澄转过头去不看这人,拿起三毒一瘸一拐地沿着山间小路走下去。

魏无羡看着江澄的背影,一阵奇怪,还是跟了上去。

江澄回头挑起眉问道,“你为何要跟着我?”

“自然是,为了看一眼魏公子了!”魏无羡张口胡来,无所畏惧。

江澄一阵无语,自顾自走着。

满怀着见到曾经自己的期待,魏无羡装疯卖傻地跟在少年江澄身后,经过了几棵老树之后,便看见一身江家校服的魏婴人事不省地躺在地上。

江澄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蹲下来摇着魏婴的肩膀,“魏婴,醒醒!”

这边魏婴竟也是一唤就醒了过来,见江澄就喃喃道,“阿澄……我梦见我们两个最后分道扬镳形同陌路,梦见莲花坞因我被人摧残践踏,梦见你对我喊打喊杀……”江澄可是从没见过魏婴这个失魂落魄的样子,剑眉一拧就笑,“哈哈哈,你也有做噩梦的时候?”

魏婴被江澄笑得清醒了过来,挑了眉,“师妹好狠的心啊,师兄在梦里历了多少生死劫醒来正是要人安慰的时候,你还要笑我!看你以后做噩梦还有没有人哄你?”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魏无羡耳朵里几乎是把尖刀,划得他脑子生疼。

江澄那厢笑够了,伸手把魏婴拉起来,拍了拍魏婴的肩膀,道,“梦里都是反的,你忘了你平时都是怎么劝我的了?哈哈哈!”

魏婴回了江澄一手肘,“梦里场景太真实,醒了都有点回不过神呢。”见了江澄身上血迹,神色一凛,“你受伤了?怎么回事?”

江澄耸了耸肩,“刚那阵迷雾涌上来,接着就有东西在攻击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隐约觉得是用剑,用的好像还是江家的剑法,功力稍微在我之上,然后我就晕过去了,被这个人叫醒,就来找你了。”江澄回头指了指盯着两人看得有些呆愣的魏无羡,“就是这个,口口声声跟我说是你魏婴魏公子的爱慕者呢!”

魏婴那边笑得弯了腰,说,“我这世家公子第四也不是白来的嘛!我遇上的情况跟你差不多,但是我碰上那个剑法可是比我差些!我还刺中那怪物了呢,不过还是晕过去了。不过怎么有这么多人用云梦剑法啊……”但在看清楚魏无羡的脸的时候笑容就僵在脸上了,魏婴抹了抹脸,笑问,“这人是不是原来说自己是魏婴来着?”

那边魏无羡看着少年双杰亲密无间的样子,江澄把自己放在心上,免不了嘲笑,却终是在意,自己也是把江澄的安危放在心头,好像补上了自己心里缺失的那部分东西了。

 

 

 

少年羡和少年澄其实都还不清楚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是谁,所以受到攻击的时候看不清对方的容颜……幻境中幻境的设定emm

另外少年羡梦到了一些这一世的事情,但是不清晰,只是隐约在梦境中见到过莫玄羽的脸而已。

评论 ( 12 )
热度 ( 92 )

© 晏水‖血中毒骨上烙 | Powered by LOFTER